樂多?Yam天空部落?到底要哪家?

「樂蕃天事件」沸沸揚揚上演一週了。我是部落圈新手,今年三月才入行,平時只是安安靜靜的寫點心情,分享些健康訊息,好奇的探索這網路世界的神奇魅力,卻是很狀況外的、非自願的、硬生生的,被捲入這場風暴!Yam與天空要整合,是可以理解的,因為企業間的併購整合,是全球經濟的趨勢。11月27日傍晚,當我想探望自己的部落格時,卻發現了停機公告。無預警的停機!?這樣無預警的停機,讓我開始不安,到底是啥狀況?我的格子失蹤了,會無恙嗎?雖然文章篇數不多,可都是我用心寫的!焦慮的等待,再度登入自己的網址時,赫然發現我居然換家了,樂多蕃薯藤一夕間變天!如此不尊重使用者,如此蠻橫的作風,實在讓人氣憤。雖然是免費的服務,也不應該如此無理(無禮)呀,畢竟人與人之間最基本的相處之道就是尊重,不是嗎?

因為懶得更換網址,我曾一度想著就搬到天空算了,但是五天下來的觀察與試用,發覺系統實在很不穩定,速度又慢,還有討厭的廣告。我的文章凡是以表格來排版的,程式碼都不完整了,所以版面全亂掉了,更糟糕的是,當我貼上正確的程式碼,按下送出鍵,卻總是存不起來,總是錯誤的程式碼,我要一再重複的貼上、送出,網頁要更新好幾次,才能修正成功。就這樣,整個Weekend我都在天空奮戰,檢查並修復所有的文章(就算要離開,也要留下我完整的文章,因為我尊重並感謝由搜尋引擎找到我的文章的訪客),關閉所有文章的回應功能,關閉留言板,貼上喬遷啟事…登出。

So, here I am. I'm home. 回到比較尊重人,速度比較讓人滿意,版面簡潔有彈性的樂多。呼,現在終於可以定下心來好好寫了,還發現樂多的空間由50MB升到500MB了,真不錯。

最後,謝謝所有回來找我的,認識的、未謀面的朋友們,請記得更新我的網址喔。

凡走過必留下痕跡。在台灣的網路界發生的「樂蕃天事件」,有許多部落客們都留下記錄。附錄如下,以供參考。

※樂蕃天事件序列(懶人包)
※天空部落與樂多事件網摘

圖片來自關魚,http://blog.roodo.com/aboutfish/archives/2531501.html
圖片來自千年, http://blog.roodo.com/jinxiu/archives/2536590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